•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仲裁委与济南仲裁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四个共享”再添渤海湾新成员

2023-03-24 19:4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近日,济南仲裁委(下称济仲)主任衣光军一行到广州仲裁委(下称广仲)进行调研,广仲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民带队予以热情接待。双方共同签署“四个共享”合作备忘录,合力共建区域仲裁多边合作机制。济仲是山东省首个与广仲签约合作备忘录的城市仲裁机构,“四个共享”区域仲裁合作再添渤海湾新成员。

  衣光军一行参观了广仲的智能立案大厅、党建活动室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仲裁庭审模式庭室等区域,聆听了广仲的发展历史与创新成果,并观看了广仲宣传片和“广州标准”宣传片。

  陈思民对衣光军一行表示欢迎,认为济仲在推进“数字仲裁”建设方面颇有亮点,在集约化送达服务、案件信息化管理、“数字仲裁”服务系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广仲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指示要求,聚焦商事仲裁中国式现代化,一体推进广州仲裁实现系统性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国际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国际一流仲裁机构。双方有着共同的发展目标,有深度合作的愿望,未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能以“四个共享”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谋两地商事仲裁的高质量发展。

  衣光军介绍了济仲的发展现状,盛赞了广仲在互联网仲裁、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杰出成绩,肯定了“四个共享”仲裁协作机制在仲裁资源共享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此次能与广仲建立合作,定能为两地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仲裁服务,营造更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广州与山东省仲裁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双方将携手推进区域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我国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保障。

  座谈会上,双方聚焦仲裁国际化发展,围绕仲裁信息化建设、仲裁庭组庭办法、仲裁员管理、立案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济仲仲裁办综合处处长成浩、立案管理处副处长朱晓丽、仲裁一处处长孙健智、二处处长李浩,广仲案件受理部业务总监叶路、办公室副主任李井、信息化组负责人申如意等参加了座谈。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