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基层党代表热议科技自立自强

“推动广东创新优势在新的高度立起来强起来”

2022-05-24 07:06 来源:南方日报 肖文舸

5月23日上午,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在讨论十二届省委报告。南方日报记者 王辉 李细华 张冠军 万稳龙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肖文舸)“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回顾总结,让我想起自己2008年毕业后南下深圳的经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来广东?于我而言,就是在广东这片土地上,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在5月23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深圳市代表团会议讨论现场,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医学影像事业部副经理、系统研究总工程师李双双代表的“真情告白”,引起在场许多基层代表的共鸣。

  李双双说,自己所在的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是广东战略性支柱产业之一,技术门槛高,国际竞争激烈。虽然过去十几年取得了显著进步,但还有一些明显短板。“可能需要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投入大量心血才能解决。我们唯有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才能在国际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很认同!同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越来越感受到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坐在李双双身旁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助理教授张雷代表是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她分享说:“去年初我到深圳工作,感受到广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高效率,这与广东对生物技术领域特别是基因测序行业的多年积累密不可分。希望能借助广东信息技术强的优势,在肿瘤免疫治疗应用基础研究领域持续深耕,早日实现突破。”

  “电子信息产业已成为深嵌全球产业链的支柱产业,而支撑它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正是集成电路。作为一线科研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院长孙蓉代表说,在广东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关键期,建议大力发展集成电路材料产业,构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四梁八柱”,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

  “只要我们各行各业的一线奋斗者始终保持攻坚克难、埋头苦干的决心和定力,相信一定能推动广东创新优势在新的高度立起来、强起来。”李双双说。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