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新年上新路,开阳高速全线开放八车道通行!

2020-12-31 15:31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沈高 胡晨)12月3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开阳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的交通运输大动脉—-开阳高速已于昨日全线开放双向八车道通行,全线限速120公里/小时。新年伊始,行驶新开阳高速路更宽,行驶更顺畅。

  双向八车道路面开阔舒适

  31日上午,一辆粤Q车牌的车辆从开平收费站驶出。车主陈先生是阳江人,他是昨晚知道开阳扩建通车消息的,上午特地开车体验单向四车道的新开阳高速。

  “我做开平的豆豉生意,基本每周往返阳江、开平要好几次。现在新路时速是120公里,不仅顺畅不累,视野开阔,路标和标线也非常清晰。”陈先生说,现在开平至阳江市内的车程比原来快了近半个小时,送货更加方便了。

  据了解,开阳高速经过全面“升级”,不仅路面开阔,景观也更美了。路段中央分隔带的波形护栏已全部改造成新泽西护栏,采用经济、耐久的方案进行表面涂装,提升了景观效果;中分带绿植每隔8-10公里切换鸭脚木、灰莉、假连翘等灌木,有效缓解了驾驶疲劳;结合实地情况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互通立交,如椰林风情的沙塘互通、湿地景观的水口互通、樱花景观的月山互通和“小鸟天堂”主题的白沙互通等,充分保护了沿线生态系统。

  改扩建“新开阳”模式获推广

  开阳高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粤西的交通运输大动脉,目前日均车流量达到9.2万次。

  自2018年8月全线动工的两年多来,开阳高速改扩建项目在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的“边通车、边施工”压力和挑战下,大力推进技术和管理创新,逐步形成了以“科学组织、创新应用、安全保畅、品质再造、效率优先”为特色的高速公路改扩建“新开阳”模式,成为广东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典范。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开阳扩建管理处主任李军表示,在扩建工程中共应用以SPMT模块智能移运技术、“天地一体化”测量技术、三维探地雷达技术等创新技术50多项,诸多技术更是首次在全国、广东高速公路建设中使用,为全省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提供了经验与借鉴。

  扩容后将发挥大湾区辐射带动作用

  开阳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起于江门市鹤山市址山镇,经开平市、恩平市、阳江市阳东区,止于阳江市江城区阳江林场,主线路线全长125.2公里,是沈海高速国道主干线阳江和江门过境路段,是江门、阳江两市东西经济大走廊。

  开阳高速是广东省中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向西部辐射的最重要的运输通道,与京珠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共同组成了广东省高速公路网主骨架,承担着粤西南地区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重任。开阳高速拓宽至双向八车道后,对促进粤西地区融入珠三角、发挥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作用更具重要意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