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番禺税务:绿美羊城护幼苗 十年税爱暖童心

2023-03-19 18:47 来源:南方网 吴诗航 谢芷琳

  南方网讯(记者/吴诗航 见习记者/谢芷琳)近日,广州市番禺区税务部门联合番禺区天星学校举办了“绿美羊城护幼苗 十年税爱暖童心”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来自广州市番禺区税务部门、番禺区直属机关工委、番禺团区委的志愿者们与天星学子共同植下象征着希望和友爱的“税爱红棉”,为绿美广州生态建设增添一抹新“绿”。

  浓浓税爱 薪火相传

  “感谢你们10年来将志愿服务代代相传,十年如一日的爱心助学,让天星学子更加发奋图强。我代表全校师生感谢你们!”天星学校校长朱碧容在活动中为番禺区税务局送上了锦旗。

  番禺区天星学校是一所外来务工者子女学校,为助力贫困学子搭建圆梦桥梁,番禺区税务局志愿者们认领了近百名孩子的“微心愿”,为孩子们点亮一个个“小梦想”。

  记者了解到,2013年以来,番禺区税务部门成立“税爱学子”志愿服务队伍,并在天星学校建立“税爱学子”志愿助学基地。自此,每年的“3.5”学雷锋纪念日,青年志愿者们都会前往帮扶学子家中,详细了解受助学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现状。而在生活帮扶之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带领学子们参观广东科学馆、走进办税服务厅、参学“税法第一课”讲堂,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实现了从扶贫到扶志的精神引领,成功点亮197个家庭的希望。

  志愿力量双向传递,受助学子也在用行动回馈期待。“我要好好学习,长大要像税务局的哥哥姐姐那样去帮助需要的人,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受助学子小昊向记者说道。值此“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雷锋精神”不仅在税务志愿者间薪火相传,更在学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微光青年 追光而行

  青春闪耀税月,微光可成星海。“我们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要求,与千千万万的青年志愿者一起,燃己微光,把温暖送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中去,展示蓬勃向上的税务青年形象。”番禺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陈东莉表示。

  青年是时代发展的最蓬勃动力。“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恰逢‘税爱学子’十年之际,我们携手学子种下树苗,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延续下去”广州市番禺区税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许馨予表示,“要让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找到实现价值的平台、施展才能的舞台,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广州市税务局“税爱”系列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中的子品牌,“税爱学子”志愿服务是广州税务青年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的生动实践。为深化“税爱”品牌内涵,番禺区税务局深耕“税爱学子”“税爱桑榆”“税爱羊城”等子品牌,拓展“青年助企团”“微光宣讲团”等青年服务队,持续开展扶贫帮困、敬老服务、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行动,超5000人次志愿服务近三万小时,用最坚实的行动,最真挚的初心诠释了微光精神,推动税收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浸润社会,并创获“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广州市志愿100最佳支持单位”荣誉称号。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