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虎年“虎虎生威”!广东超9万家企业名中含“虎”,全国最多

2022-01-18 18:15 来源:南方plus 马芳

  农历壬寅虎年脚步渐近。记者1月18日获悉,据天眼查数据,我国目前有近32万家企业名称中含“虎”,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和迁出的相关企业。

  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江苏、黑龙江三地的企业最青睐虎,名称中含“虎”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三,其中广东拥有超9万家企业,排名第一。

  在广东21个地市中,东莞市以超8.3万家相关企业位居省内第一,深圳市以超2700家相关企业位居省内第二位,广州以超2500家相关企业位居省内第三位,其后依次是佛山市、惠州市、中山市、珠海市、江门市。

广东超9万家企业名中含“虎”,8万余家来自东莞。(数据来源:天眼查)

  由于东莞市名称含“虎”的企业中,大量来自虎门,如不考虑“虎门”这一地名元素,广东各市中深圳企业名中含“虎”数量最多,其次是广州、东莞。

  在深圳各区中,龙岗区名称中含“虎”企业数量最多,其后依次是宝安区、福田区、南山区、龙华区。

  从注册资本看,深圳市含“虎”相关企业有将近57%企业的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下;从成立时间看,近六成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而成立时间在10年以上的企业占比6%;从行业来看,超五成企业为批发和零售业。

  从全国范围来看,我国名称含“虎”的企业中“小老虎”居多,近90%企业的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下。从成立时间看,近六成企业成立于5年之内,而成立时间在10年以上的企业仅占比17.5%。从企业性质来看,近六成企业属于小微企业。

  南方日报记者 马芳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