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南沙开幕

2023-03-25 23:19 来源:南方网 尹珏文 刘晓迪 黄绮铌

  3月25日至27日,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南沙举行。论坛以“增进青年合作,凝聚共同价值,促进亚洲和平与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约400位亚洲各国青年嘉宾应邀参会,共探高质量发展、健康医疗、环球趋势、金融投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等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高云龙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高云龙指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希望。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正在探索人类实现现代化的新模式,也给全球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亚洲青年应当加强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支持彼此探寻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分享发展经验,深化经贸联系,推动世界向着更加稳定、均衡和繁荣的方向不断发展。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在视频致辞中感谢中方为各国青年交流搭建平台,使得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和政治背景的与会青年,通过这样的交流互动,促进互相理解和相互欣赏。

  “我们不应该抛弃自己丰富的遗产和知识,因为其中一定蕴含着可汲取的智慧。就像《三国志·蜀书》中提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就是伊斯兰国家所提倡的,要多做好事、富有同情心、要关注人道主义理想。”安瓦尔说。

  青年代表各抒己见,他们认为亚洲各国在科技、文化、健康医疗、金融投资,以及重点区域建设等领域,都拥有较大合作空间,愿意积极推动相关方面的合作。

阿联酋文化与青年部副部长穆巴拉克·纳基(左)

  阿联酋文化与青年部副部长穆巴拉克·纳基表示,中国和阿联酋是亲密朋友,双方伙伴关系在过去几十年蓬勃发展,深化相互尊重,密切合作,合作领域包括航空航天、经济贸易、教育文化等。

  穆巴拉克介绍,阿联酋文化与青年部非常重视青年对国家发展的贡献,致力推动阿联酋和中国青年的交流和互动,将在2024年启动中阿之间青年交流的项目,促进两国青年的沟通与友谊,并跟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同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

  “今天亚洲的青年精英们能站在这里,也说明我们人类已经基本建立起了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屏障。”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中国的卫生体系最终战胜了巨大的挑战,说明通过社会各界的团结,已经建设起了一个能够应对挑战的社会体系。

  “世界卫生组织也在宣称,现在每天死于新冠的病人都是历史低点,我们离走出‘新冠’这一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时间节点应该为时不远。”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面对汽车行业商业模式、价值体系、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广汽将凝聚青年价值,打造汽车产业科技创新新高地。“目前广汽集团的员工人数超过了10万人,青年占比已经超过了66%。我们打造了4500人的研发团队,其中引进海外青年超过600人,平均年龄为33岁。”

  据他介绍,目前广汽构建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覆盖美国欧洲的全球研发网,自主研发的投入逐年递增。

  GDToday记者 尹珏文 刘晓迪 黄绮铌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朱景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