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将打造全球知名汽车之城

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正公开征求意见

2019-07-10 08:45 来源:南方网 李欣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欣)7月10日,广州市工信局公布《广州市推进汽车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旨在加快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抢占未来汽车产业制高点,将广州打造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之城。

  围绕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征求意见稿》制定了“两步走”发展目标,设立了五项发展任务,建立了六大支撑体系。

  第一步,到2025年,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具体在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方面实现相关目标;第二步,到2035年,全市80%以上汽车产能转型生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形成全国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圈发展区域和国家智慧交通示范区;形成较完备的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产业供应体系;发展成为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成为珠江东岸电子信息产业带和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的核心带动引擎。

  五项发展任务分别为:广州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传统汽车企业转型发展;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向高质量发展,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紧布局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加快布局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链,打造世界级汽车零部件配套体系;及时把握汽车产业变革趋势,勇立汽车产业发展潮头。

  为确保“两步走”发展目标和五项发展任务如期完成,《征求意见稿》策划了包括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产业创新平台、公共测试服务、标准提升、产业人才、展示体验等在内的六大支撑体系。其中,将建设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促进机构,按照优先发展原则,编制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车联网、关键汽车零部件四大发展技术路线图(2019—2021年),明确中长期发展方向,每两年更新一次。

  此外,广州将统筹安排5平方公里用地指标,专项用于支持广州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政府投资基金,支持设立广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基金;大胆创新产业发展政策环境,为粤港澳大湾区汽车产业发展创新开放共享提供政策法规支持。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