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互动话题: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2022-04-26 17:57 来源:南方网 贡丹

  南方网讯(记者/贡丹 通讯员/傅秋佳)今天(4月26日),省政协委员、广州海关技术中心研究员王卫芳,在广东数字政协平台“委员会客室”栏目,为您科普如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守护国门生物安全。

  防范外来物种入侵,这个命题听起来很遥远,其实距离我们很近。比如大家熟知的红火蚁、福寿螺就是外来入侵生物。在草地上玩耍,如不小心被红火蚁蜇伤,过敏体质人群将发生毒蛋白过敏现象,可能出现头晕、发烧、无法说话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休克、死亡;生吃或加热不彻底,福寿螺极易引起食源性广州管圆线虫病,线虫幼虫会入侵人脑,引起嗜酸细胞增多性脑膜炎,严重者可致痴呆甚至死亡。出国旅游,有人喜欢携带植物种子种球、水果和多肉植物等物品回国,殊不知其中可能携带鳞球茎茎线虫、南芥菜花叶病毒、实蝇、高危腐烂病菌等有害生物,一旦传播将危害多种经济农作物,甚至威胁生态环境安全。我们该如何防范外来物种入侵?来听专家委员为您科普。

  广大网友可以通过微信“粤省事”小程序的“粤政协”专区,或通过“粤学习”客户端的“粤政”版块访问“委员会客室”栏目参与互动,提出您的宝贵建议。

编辑:郭昊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