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国庆假期本土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69例感染者 未引发社会面传播

2022-10-07 19:3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何雅柔 通讯员/穗卫健宣)10月7日,广州市卫健委通报,国庆假期,广州迅速处置了一起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7日,本次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69例感染者,未引发社会面传播。广州市卫健委提醒,跨市出行人员返穗后倡导开展三天两检,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及社区报备等措施。

  该起疫情广州累计报告69例感染者,均处于同一传播链

  据广州卫健委通报,10月2日,广州市南沙区某船舶修造公司在高风险岗位人员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异常,各级疫情防控部门紧密联动,快速响应、科学研判、果断处置。10月3日起,后续新增感染者均在隔离点发现,截至10月7日,本次疫情广州市累计报告69例感染者,高度聚集,均处于同一传播链,未引发社会面传播。

  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本起疫情源起南沙区某船舶修造公司,所感染病毒与当前国内流行毒株不同,与该公司停靠外轮外籍病例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专家研判本起疫情由从事船舶生产作业的高风险岗位人员意外暴露感染所致。

  倡导跨市出行人员开展三天两检

  疫情发生后,省、市、区疫情防控部门迅速处置疫情,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坚持保运行、防外溢、防风险并重,及时采取封堵措施,排查管控涉疫场所173个,涉疫风险人员35.2万人,专项核酸筛查415万余人次。

  国庆假期期间外出旅游探亲人员将陆续返程,广州卫健委提醒来返穗朋友,跨市出行人员返回后倡导开展三天两检,并做好7天自我健康监测。有中高低风险区旅居史的返程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编辑:李润芳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