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免费参观!广州百年建筑柏园4月19日恢复开放

2024-04-17 18:08 来源:南方网

图源“广东文物考古”微信公众号

图源“广东文物考古”微信公众号

  据“广东文物考古”微信公众号消息,位于广州越秀区恤孤院路12号的柏园将于4月19日起恢复开放,同日位于园内的柏园粤书吧亦恢复开放。2022年10月22日,柏园正式面向公众开放,后因修缮工程所需,2023年8月14日起暂停开放。

图源“广东文物考古”微信公众号

图源“广东文物考古”微信公众号

图源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

图源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

  据了解,柏园在1923年左右建成,距今已有100多年。1928年7月,史语所创立于文明路国立中山大学内,10月在柏园正式成立,这是中国第一个国立考古学、历史学和语言学等现代人文学科的研究机构,曾聚集傅斯年、顾颉刚、杨振声、陈寅恪、赵元任等一批享誉世界的学者,在殷墟考古发掘、古文字、民俗学、方言调查、人类学、民族学等多个领域取得辉煌成绩,奠定了中国现代新学术发展的起点。2018年2月8日该建筑被广州市人民政府确定为广州市历史建筑。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卢绍聪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梁洁萍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