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提升学习实效,营造浓厚氛围,实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2021-12-23 11:19 来源:南方网 廖智晟

  南方网讯(记者/廖智晟)23日上午10点,广东省委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朝阳介绍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开展情况。

  崔朝阳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省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省上下积极响应、广泛参与,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二是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书记李希同志作宣讲主题报告,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近1.7万人参加。会后,李希书记与来自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理论宣讲工作者、基层宣讲员、高校师生等代表进行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三是举办6期省管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集中时间研读学习和讨论交流。四是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深入省直各部门、各地市开展宣讲,目前已组织宣讲51场。五是调动各类资源和平台渠道,策划推出系列报道和产品,全方位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多角度阐释建党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理论阐释深入推进,媒体宣传内外联动、网上引导积极有效、社会宣传全面生动,在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在境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崔朝阳表示,前段时间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氛围浓厚、声势强劲、效果良好。下一步,广东将结合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第一,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培训,提升学习实效。按照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发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作用和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用好“学习强国”广东平台、广东省干部培训网络学院以及新媒体等学习平台,开展更多情景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分级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培训。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因地制宜组织学习培训,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化认识理解、把握精髓要义。

  第二,持续深入开展宣传阐释,营造浓厚氛围。理论阐释方面,发挥省社科规划示范引导作用,组织社科院、高校、智库等多方力量,加大全会精神理论研究,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新闻宣传方面,创新内容,推出一批高品质深度报道、评论言论;创新手段,制作一批接地气、易传播,参与性、互动性强的新媒体产品,既对内开展持续深入宣传阐释,也面向港澳和海外广泛精准传播。社会宣传方面,组织设计推出一批主题宣传画,用好城市地标建筑、各类公益广告牌、显示屏等,广泛传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宣传方面,充分用好重点网站、两微一端等平台,用网言网语形成正面舆论强势。文艺宣传方面,组织创作一批主题鲜明的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入千家万户。

  第三,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宣讲,实现全会精神全覆盖。既要继续做好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的集中宣讲,又要指导各地市、县(区)等调动各类宣讲力量和宣讲资源,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宣传思想阵地和公共文化设施,深入基层一线以及广大青少年群体中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覆盖。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李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