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昨日广州录得全省最高温!桑拿天食欲不振怎么办?

2023-06-03 09:40 来源:南方网

  为我们带来连续高温的“玛娃”牌“空调外机”终于要关闭了!2日20时,台风“玛娃”在日本以南洋面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20时对其停止编号。

  “玛娃”虽渐远渐弱,但副高依旧强势。6月2日,广州更是以36.2℃登上13时全省最高温。 未来几天极端高温虽有收敛,但高温仍在,天气不稳定,雷雨活跃,局地雨势强烈。

  @广东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广东省天气仍较炎热,雷阵雨天气频繁,局地雨势大(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雷雨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另外广东省部分市县仍有35℃左右高温。

资料图/梁怿韬 摄

资料图/梁怿韬 摄

  3日,全省大部晴到多云,有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最高气温: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部分市县36℃左右。

  4日-5日,梅州、粤东的北部市县晴到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最高气温: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33℃~35℃、部分市县36℃左右。

  5月下旬以来,广东出现连续高温,热浪席卷下全省多地监测温度打破历史纪录。而当人们在吐槽广东热时,北方的黄河、淮河流域却持续下起“烂场雨”,阻碍成熟麦子的收割。

  事实上,按往年情况,5月下旬应该是“南雨北干”,如今却变成了“南干北雨”。天气的反常究竟因何发生?

  南北天气反差的局面均与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有关。

  5月下旬以来,副高覆盖整个华南,其内部盛行下沉气流,空气绝热增温强烈,加上气压梯度小,风力微乎其微。这种状态下,地面和近地面大气获得的热量会更多,其控制区域内持续高温炎热。加之此时广东等地处于台风“玛娃”外围,其外围下沉气流如同一台吹着热气的“空调外机”,增温效果明显。

  副高叠加台风外围下沉气流,最终导致了此次华南等地的持续高温。随着台风“玛娃”远去、减弱,广东等地气温稍有下降,而云南、四川等原本远离台风的地方持续高温。

  而在副高北侧的边缘,冷暖气流持续交汇,对流雨发展条件好,陕西、河南等地恰好处于这一边缘区域,因此近期持续出现“烂场雨”。

  简而言之,这一天气变化极不正常,与今年副高位置异常偏北有关。

  桑拿天总是食欲不振,浑身乏力,怎么办?三招拯救食欲不振:

  ①多吃清爽的蔬果杂粮,如南瓜、山药、西瓜、桃子等;

  ②补充足量蛋白质,可尝试将鸡肉、鱼肉和虾等食材清淡烹饪,放点醋调味;

  ③多喝豆类和谷类的汤水。

  来源: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东天气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