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闭幕

2022-11-30 19:27 来源:南方网 王昊 邓芳兰

  南方网讯(记者/王昊 邓芳兰 通讯员/任宣)11月30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黄宁生、叶贞琴、吕业升、王学成、张硕辅,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广东省艾滋病防治条例》《广东省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广东省粤菜发展促进条例》《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广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六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广东省农民负担管理条例〉和〈广东省行政执法队伍管理条例〉两项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批准广州、深圳等市9项法规的决定,关于批准2022年省级财政第三次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调整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出时间的决定等事项。

  会议还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完成会议议程后,黄楚平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定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人大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部署学深悟透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定自觉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省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工作,建好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和代表联络站,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上。要坚定自觉以法治助推广东现代化建设,强化“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平台建设法治保障;聚焦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注重开展“小切口”“小快灵”立法;用好法定监督方式,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项目落实情况、群众关切事项的跟踪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要坚定自觉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按照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强化正风肃纪,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廖智晟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