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湖北省政协调研组来粤调研

2023-06-06 19:36 来源:南方网 吴嘉楠

  南方网讯(记者/吴嘉楠  通讯员/余嘉敏近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率调研组来粤,就全面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开展调研。广东省政协主席林克庆陪同调研。

  林克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要求广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上取得更大进展。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粤鄂两省在科技创新方面各具特色,合作前景广阔,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努力肩负起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职责使命。希望两省政协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互学互鉴、联动履职,携手助推粤鄂在高新技术研究、重大科技攻关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为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孙伟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近年来,广东始终引领风气之先、勇立时代潮头,在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许多宝贵经验做法值得湖北认真学习借鉴。湖北省政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广东省政协一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同心协力、凝心聚智,助力两省进一步提升科技合作效能,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跨区域协同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在粤期间,调研组深入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散裂中子源等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机构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情况。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黄武、温国辉,秘书长陈文明,湖北省政协秘书长涂远超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陈海敏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