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春季广交会下月启幕,广州发函严禁酒店虚假打折擅自涨价

2024-03-18 19:25 来源:南方网

  第135届春季广交会线下展将于2024年4月15日开幕,随着开幕日期临近,来到广州的中外客商逐渐增多。为规范第135届春季广交会期间民宿、酒店经营者的价格行为,维护好春季广交会期间酒店住宿业价格秩序,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民宿、酒店以及相关经营服务单位发出价格提醒告诫函。

  告诫函提醒,各经营者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严格依法经营,保持价格稳定。

  告诫函要求,各经营者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相关规定,在经营场所和网络预订平台公示所售商品及提供服务的价格信息,做到要素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价格发生变动时应及时调整相应标价,不得收取标价之外未标明的费用。严禁入住前不公示告知、入住后擅自涨价行为;严禁在网络预订平台等渠道预定房间订单生效情况下无正当理由单方面毁约或者擅自提高价格。有偿提供客房用品、洗涤、订票、餐饮、停车以及休闲娱乐项目等服务的,应标明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信息。

  各经营者定价,应当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努力改进经营管理,在市场竞争中获取合法利润,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住宿服务,不得滥用自主定价权。严禁采取虚构原价、虚假打折、模糊标价等手段误导、欺诈消费者;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推动价格过高、过快上涨,扰乱市场价格秩序;严禁各民宿、酒店、住宿业协会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严禁在客房价格中强制搭售商品和服务,变相大幅度提高民宿、酒店客房价格。

  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民宿、酒店行业的价格执法力度,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价格违法行为公开曝光。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有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林涛

编辑:陈海敏   责任编辑:林涛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