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考首日,考生低血糖、行动不便、忘带身份证……广东公安暖心相助

2023-06-07 10:06 来源:南方网

  今天,千万名高考生踏进考场。十年磨剑,拼搏坚持到今天的你,都是最棒的,值得所有掌声!

  为确保高考交通安全畅通,提前、安全到达考场,广东各地交警,提前做足准备,科学调度警力,采取得力措施,为考生铺就一条“绿色通道”。

  江门

  6月7日上午7时,在江门开平开侨中学考点,一名参加高考的学生遗失了身份证,她到开平公安高考服务站求助,户籍民警立即为她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祝愿她考试顺利!

图片

  孩子临考试前紧张,出现低血糖,家长想购买葡萄糖,蓬江特警队员立即搭家长去药店购买。

图片

  6月7日上午8时许,开平交警接到求助,一名考生因坐轮椅行动不便租住在开侨考点附近。交警开车到其楼下,接该名考生到考点,由于考场在楼上,交警将其背上楼。

图片

  梅州

  今天高考开考日,梅州五华县公安局民警早早就位。7时30分,五华田家炳中学考点、水寨中学考点已有3名考生前往移动警务车,寻找民警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州

  刚过7点,广州市第四中学校门外已有不少考生在等待进入考场。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高考环境,交警部门一早已在考点周围布置好了护栏、水马、临时指示牌等,开始交通管制。

图片

图片

  7日早上在广州铁一中学门口,不少交警在现场指挥交通。

  东莞

  东莞高埗镇今年参加高考考生人数为731人,由17台大巴车接送前往东莞中学初中部考场参加考试。

  6月7日早上6时40分东莞交警高埗大队全员待命,在出发前检查车辆状况,核实司机身份信息。并在东莞市第五高级中学考场设立便民服务点,在开展安保工作的同时打造暖心高考,为高考学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图片

  最后,东莞交警高埗大队拿出精心准备的对联,赠送给考生,为考生助力、应援,祝愿所有考生金榜题名,考进梦想大学。

图片

  东莞交警厚街大队全力护航,为高考学子加油!

图片

  云浮

  6月7日,高考首日,云浮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早早到达各高考考点,冒雨值守、严密巡防,保障考生安全进入考场。

图片

图片

  揭阳

  6月7日高考首日,揭阳二中考点。一学生因脚摔伤无法独立行走,为方便将考生送至试室,学校为其准备了轮椅,现场执勤民警,志愿者合力将考生送达试室。

图片

  6月7日8时03分,在揭阳邱金元中学门口,一位考生脚部受伤,行动不便。此时,在校门口执勤的揭阳交警市区大队执勤人员马上上前搀扶考生,协助他一步一步慢慢走进考场,并再三叮嘱考生上下楼梯时要注意安全,考试时放松心情,沉着应考,考出高分。

图片

考生们也为警察叔叔留下了感谢语↓

图片

图片

今天让我们把最好的祝福送给高考生,

愿你们自信登场,

妙笔生花,圆梦今夏!

编辑:倪仕轩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