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大力培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2023-07-11 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刘倩 唐亚冰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倩 唐亚冰)今年7月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33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你我同行”,10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广东省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在广州市举办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与有关地方共同签署节能降碳技术推广合作协议,共同推动节能降碳先进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能效标准标识白皮书(2023年版)》,并会同电商平台、家电企业等发起重点产品绿色消费积分行动,推动提升用能产品设备能效水平,加强节能标准在居民生活领域的应用实施。来自电力、钢铁、建材、石化化工、有色、纺织、轻工、煤炭、节能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的12家行业协会和19家重点企业共同签署发布《重点行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宣言》,号召各行各业共同行动,大力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广东把节能降碳作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稳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各项工作,加快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去年广东省能耗总量3.65亿吨标准煤,以占全国约6.7%的能源消耗支撑了全国约10.7%的经济总量。2022年,广东新增海上风电装机达到140万千瓦;广东大力培育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车产量129.7万辆,规模占全国的18%。

编辑:王璐瑶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