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30件、建议577件

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 贡献真知灼见

2021-03-11 07:49 来源:南方日报 汪祥波

  南方日报讯 “广东代表团共提出建议577件,数量创历史新高。”3月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通过视频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广东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李茂停通报大会开幕以来代表团的履职情况。

  李茂停介绍,代表们在会议期间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截至大会规定的提交时间,代表们共提出议案30件,比去年增加2件;提出建议577件,比去年增加51件,在各代表团中位居第二。

  广东代表团提交的议案、建议重点关注的话题和领域,涵盖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发展、加强社会治理、保障“老少”“妇幼”权益等。

  李茂停介绍,自广东代表团抵京以来,按照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共召开全体会议2次,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召开代表小组会议6次,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全国人大组织法修正草案、全国人大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广东代表团共召开3次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和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南方日报记者 汪祥波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