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年薪10万+!穗黔联动,这场直播不带货只带岗

2022-05-24 19:29 来源:南方网 邓佩莹

  南方网讯(记者/邓佩莹 通讯员/罗瑞雄 连建智)5月24日,由广州市总工会、安顺市总工会牵头主办的“穗黔互联 共促就业——广州·安顺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11家企业人事主管化身“网络主播”为企业招工代言,从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工作环境、岗位要求等方面,向直播间的求职者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广州·安顺线上直播专场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企业用工需求及高校毕业生求职的冲击和影响,广州市总工会针对东西部协作地区地理距离远、高校毕业生求职成本高、用人单位到场难等新挑战,统筹做好后疫情时代稳就业稳增长工作,联动安顺市有关单位,探索“直播带岗+云面试”的远程线上就业招聘新模式,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就业服务“超市”,通过“企业推介+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连线面试”五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将线下就业招聘“面对面”的面试变成“屏对屏”的畅聊,为广州企业和安顺学子搭建互联互通的就业服务平台,让求职者一步到位可以直接跟企业负责人在线互动畅谈,助力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到心仪好工作。

  在一个多小时的直播活动中,11家知名企业的总经理、人事主管亲临直播间,提供了机械工程师、测绘工程师、财务管理、项目经理、新媒体运营、汽车销售顾问等近300个就业岗位。直播互动点赞5565人次,超100人进入面试间与企业HR面谈并达成初步意向。

求职者进行线上面试。通讯员供图

  “通过与企业老板、HR连线沟通了解企业情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等招聘信息,面试更加直观高效,特别是此次活动是学校和广州市总工会联合举办,让我觉得可信、可靠且方便。”参与本次直播招聘活动的黄同学说道。

  接下来,广州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工作导向,精准对接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积极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深化拓展“互联网+”就业服务的有效模式,整合多方资源,建立企业和求职者双向信息互通平台,持续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