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1.2亿元创新券驰援中小企业

新增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所需的实验动物研究开发等子类

2020-02-27 07:07 来源:南方网 卞德龙

  南方网讯 2月25日,广东省科技厅启动2020年省级创新券实施工作,全年省级财政专项补助总额将达到1.2亿元。

  广东省创新券是广受科技型中小企业欢迎的普惠性政策。省科技厅依托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牵头建设的华南技术转移中心,以华转网“科技服务电商”模式实现创新券抵扣,提高创新券申领使用兑付效率。

  今年,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券惠企便捷高效的优越性,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研发带来的经济冲击,省科技厅将省级科技创新券总预算增加至1.2亿元,提高政策覆盖面。同时,提高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者的资助比例,珠三角地区由30%提高到40%,粤东粤西粤北地区由35%提高到45%。

  创新券支持范围得到扩大,其中,在研究开发服务大类中新增疫情防控科技攻关所需的实验动物研究开发子类,在检验检测服务大类中新增检验检疫、材料测试等服务子类。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兑付效率,还推出在线支付功能,简化申领兑付程序,提高兑付效率,缓解企业和服务机构的资金压力。同时,强化省市联动机制,探索省级创新券与各地市创新券通过统一申领兑付平台,实现联动支持。

  根据广东省政府2月1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数据,受疫情影响,广东有52.3%的企业面临周转资金紧张的情况;需要融资的企业占比高达82.4%,其中资金缺口达到30%以上、急需融资支持的企业为18.6%。疫情突袭,抗风险能力相对薄弱的中小企业战“疫”复工面临着极大的资金压力。

  为此,广东在全国首批推出运用创新券支持中小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转型的政策措施。这也是省科技厅继2月13日出台《关于强化科技攻关实施科技惠企行动支撑疫情防控的若干措施》、2月15日启动防疫800万元应急创新券后的又一重磅举措。

  南方日报记者 卞德龙 通讯员 粤科宣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