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理论+乡村现场”教学,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打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堂”

2023-03-25 08:36 来源:南方网 张易秋

  南方网讯(见习记者/张易秋 通讯员/陈哲羽 何婉宁)“理论授课+乡村振兴现场教学”,让专题培训“实起来”也“活起来”。近日,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广州市事业单位“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班,组织带领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走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政课堂”。

第一期专题示范班学员在理论教学现场听课(通讯员供图)

第一期专题示范班学员在理论教学现场听课(通讯员供图)

  在3月15日的首期示范班上,中共广东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郭丽兰教授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论授课,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段洪洋则针对“乡村振兴”这一主题进行分享。理论课后,段洪洋带领学员一同走进入选“中国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十大示范村镇”——崖口村进行现场教学,在广袤的乡村土地上“一探究竟”。

  “党建力量在村里发挥着‘领头’作用,很多创业致富新点子就是在这里萌发起来的。”在崖口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干部热情与学员讲述崖口村“蜕变”的过程。

  “我们正在大力推行沿海堤坝经济,有民俗的‘集装箱’,还有村民的‘车尾箱’,种植和旅游两头都抓。”村干部领着学员们参观崖口历史文化展馆门、东堤创业海岸、村民咖啡民俗“集装箱”创业区、禾岛种植区,从朴实的村风村俗中感受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乡村振兴的真切故事。

崖口村村民在乡村田野间忙碌种植(通讯员供图)

崖口村村民在乡村田野间忙碌种植(通讯员供图)

  一边是禾稻成方成块、阡陌相连,一边是村民创收增收的经济“海岸线”,这一幅幅用产业助推乡村经济振兴的图景,让学员们感受到国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现代化建设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力量,更坚定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的信念和决心。

  广州市人事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员在本次培训中能深学理论,也能“走出课堂”,不断探索推动国家建设发展、引领广州创新发展的“新路径”,也希望通过“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示范班的开展,打造好广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学习培育的主阵地。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