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最美人民法庭”“最美基层法官”评选揭晓

2021-11-29 10:01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陈康秀)近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评选结果。广州市从化区法院吕田法庭等10个人民法庭、广州市南沙区法院南沙法庭庭长刘南等30名法官获选。

南方网“寻找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专题截图

  今年8月,广东高院部署开展“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宣传评选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激励基层干警扎根基层、创先争优。经过逐级推选、媒体宣传、网络投票等环节,10个人民法庭、30名基层法官从全省417个人民法庭和近2000名基层干警中脱颖而出。其中,有护航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深圳市龙岗区法院大鹏法庭、服务传统文化产业健康发展的潮州市潮安区法院浮洋法庭、忠诚履职尽责促进少数民族和谐发展的乳源瑶族自治县法院桂头法庭庭长赵良峰、扎根海岛30年践行司法为民的湛江开发区法院硇洲法庭庭长陈道准等。

南方网“寻找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专题截图

  活动集中展示了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基层法官用心用情用力司法服务群众、融入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感人事迹,彰显了基层法庭和法官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生动司法实践。

  “法治中国任重道远,离不开每一位扎根基层法庭司法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他们是我们可以安心的‘法治哨所’”“法官接地气、群众就服气!”……在3个月的网络宣传和投票期间,“最美人民法庭”和“最美基层法官”办案故事感动了无数网友,全网阅读总量超116万、转评点赞数超3.1万,网络投票数近千万。

  据了解,近年来,广大人民法庭积极参与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构建诉源治理和多元解纷工作新机制,广东高院优化法庭布局,坚持人民法庭面向农村、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全面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省人民法庭近三年共审理各类案件96万余件,调解各类纠纷45万余件。

  广东高院号召,全省法院和广大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广东高院要求全省法院要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弘扬英模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强基导向、坚守为民本色,不断提高扎根基层司法为民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