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白云站逾千名建设者新春在岗,预计今年底竣工

2023-01-25 08:03 来源:南方日报 刘倩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倩)2023年跨入了广州白云站的“冲刺年”。春节期间,在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施工现场有超过1000名参建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工程建设,多点作业,预计在今年底竣工,届时广州白云站将成为新地标。

  走进广州白云站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期工程正在进行装饰装修样板的安装,二期工程钢结构工人正在进行钢结构焊接、钢筋工正在绑扎钢筋,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中。

  据悉,广州白云站一期主体结构施工完成,目前正进行一期金属屋面施工、装修样板施工及二期主体结构施工,基础底板已经施工完成,二期主体结构施工正按照施工节点有条不紊地进行。

  据中铁建工集团广州白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为了确保白云站建设不停工,项目团队提前谋划,有超过1000名参建人员继续施工建设,项目工会也举行了送温暖、年夜饭和其他文体活动,增强广大参建人员的归属感、幸福感。

  广州白云站是全国铁路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也是广州铁路枢纽规划“五主四辅”客站中的主要客站之一。整体设计秉承TOD开发理念(TOD即为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整体采用“方圆”布局,外方为城,总占地面积34万平方米;内圆为站,总占地面积9.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火车站综合枢纽之一。

编辑:杨政芳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