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用脚步丈量“滨海绿城”之美 2024茂名马拉松赛鸣枪起跑

2024-03-24 09:25 来源:南方网

  今日(3月24日)7时30分,“昊铂·2024茂名马拉松赛”(简称“2024茂马”)在中国第一滩鸣枪起跑。

  2024茂马赛事总规模达12000人,包括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3000人,是茂名有史以来举办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场标志性城市路跑赛事。

  2024茂马赛道的设计充分融合了茂名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整体“含海量”极高,致力于将茂马打造成为“中国最美滨海马拉松赛”。林海相映、绿蓝相间的滨海绿道,茂名新文旅目的地谯国夫人影视城,“古老渔村”疍家墟·塘霞俚街,“草坪湖水悠”的歌美海公园,观鸟胜地水东湾环湾碧道,水东湾海洋公园、水东湾大桥、西葛海滩、广东滨海旅游公路……参赛者可以用脚步去丈量“滨海绿城”之美,近距离触摸茂名把海岸线旅游资源“串珠成链”的建设发展脉动,领略“向海而兴”发展成果。赛事还充分融入“茂名荔枝”元素,以“荔枝+特色文旅”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充分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让茂名这座千年的“荔枝之乡”名声更加响亮。

  此外,赛事沿途还设置多个具有茂名传统特色的氛围点,为选手加油助威,让来自天南海北的参赛选手感受到茂名人民的热情,更直观地感受到“好心茂名”的魅力。

  据了解,昊铂·2024茂名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广东省田径协会为指导单位,茂名市人民政府主办,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茂名水东湾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承办,广州珠江体育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获中国田径协会A1类赛事认证。

  南方网、粤学习记者 曹雅琴 陈海敏

编辑:李婷   责任编辑:廖智晟   校对:陈学德

扫二维码分享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