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线上线下实时融合 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举办

2023-03-25 11:25 来源:南方网 杨智明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近日,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开幕。一场沉浸式元宇宙音乐会“宙响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在海心沙盛大开幕;活动现场热闹沸腾,音乐、武术、舞蹈、艺术、科技、无人机表演共同呈现,精彩亮点海心沙、珠江新城夜空。

  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天河区探索元宇宙赋能文化发展的创新实践,也是全球首个线上线下实时融合的元宇宙艺术节。

  音乐会特邀著名导演张全欣执导,结合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裸眼3D、数字虚拟主持人等前沿科技,突破传统音乐会形式,带给线上线下观众沉浸式的音乐体验。

  音乐会上演大型无人机表演,与广州塔、海心沙为伴,在空中融合科技与音乐,将天河区的夜间文旅融入到元宇宙之中,用音乐+科技点亮城市夜空,让世界看到中国科技之美,为“元宇宙”科技增色。音乐会现场邀请广州新世纪交响乐团打造100人超豪华交响乐团,演绎网易、三七互娱、酷狗、诗悦、咏声动漫等天河互联网公司出品的爆款动漫、游戏、电竞等泛元宇宙主题数字音乐创作。广州市正佳慈善基金会理事、武术冠军王延龙跟少林弟子带来武术表演,突破传统武术表演形式,给线上线下观众带来沉浸式的武术视觉体验。

  “宙响天河——海心沙元宇宙音乐会”除了在海心沙惊艳亮相外,音乐会全场回看可在广东广电网络(含佛山、中山、珠海、江门、东莞、惠州等20个地市)平台和中国广电广州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平台,以及虎牙、微赞四个录播平台播放,观众可随时拿起手机欣赏。

  首届湾区元宇宙数字艺术节以国际视野下的湾区全覆盖,打造全民参与的爆款城市嘉年华。嘉年华以“点亮天河元宇宙”为主题,以多种方式吸引市民深度参与,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元宇宙产业的良好氛围。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陈榕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