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专利开放许可信息发布专区正式上线

2022-08-01 18:08 来源:南方网 刘灏 胡翌婧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 胡翌婧 通讯员/粤市监)近日,广东省专利开放许可信息发布专区在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广东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专区首页展示界面

广东省专利开放许可试点专区首页展示界面

  据悉,该平台于7月15日完成首批经广州代办处核查合格的许可信息发布,截至目前,平台总计发布开放许可专利76项,其中包括分平台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推荐的开放许可专利信息。这批开放许可试点专利均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和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3所高校,主要集中在电学类、化学冶金类及物理类等技术领域,开放许可期限均超过18个月,最长为9年,许可范围大多为全国。

  该专区是广东省级专利开放许可受理和信息发布主平台,负责统筹全省专利开放许可信息发布工作,实现建平台、汇资源、强宣传“一站式”集成。目前提供包括开放许可目录发布、专利技术精准检索、开放许可政策汇总、资讯提醒、受理办事指引等多项功能服务,能够便捷快速的帮助用户筛选所需的专利成果和了解专利的市场价值。有助于破解高校院所专利转化难、中小微企业专利技术获取难“两难”问题,使专利开放许可制度更加普及。

  记者了解到,平台将实现受理与信息发布一站式功能,为广东创新主体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开放许可服务。用户可以根据受理流程指引在线填写专利开放许可信息、上传相关材料,即可快速实现专利“一对多”许可申请,平台审核合格后予以发布。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