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省工商联领导出席茂名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

2022-05-30 21:10 来源:南方网

图片

  5月28日,茂名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市长庄悦群、市政协主席刘芳,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张宏斌到会祝贺,并为新一届执委会主席(会长)、常务副主席、专职副主席、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和名誉主席、名誉会长颁发证书(聘书)。

  张宏斌对茂名市工商联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执委和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在促进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在围绕“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和我省“1+1+9”工作部署中,在落实茂名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中,找准切入点、突破点和关键点,团结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做强做优企业,为茂名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和谱写产业强市向海而兴滨海绿城新篇章作出新贡献。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和执行力。要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要着力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大力实施暖企行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工商联打造成“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古洁委托,庄悦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茂名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给予肯定。庄悦群指出,市工商联(总商会)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广泛联系内外、主动沟通企业,有力促进了市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庄悦群指出,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是茂名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要提高政治觉悟,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定发展信心、勇于迎难而上,把握时代大势,融入发展大局,把企业做强做优,坚守实业、做强主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发扬“好心、务实、创新、共赢”茂商精神,全力稳岗保就业,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要把握历史机遇、发挥独特优势,在茂投资兴业,共同推动茂名发展;争当致富思源、回报社会的表率,传承好茂商一直以来的家国情怀;当好茂名“宣传员”,传播正能量声音,共建向上向善的家乡,谱写茂名新篇章。

  庄悦群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亲商护商、同心同行,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不折不扣落实惠企政策,用心用情谋划地方政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促进各类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为工商联事业发展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新一届工商联领导班子要团结一心、破浪前行,发挥团结引导作用,发挥优势建言献策,发挥桥梁纽带职能,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加强自身建设,开拓工商联工作新局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茂名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八届执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茂名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成员。王明旺当选新一届执委会主席(会长)。

  会议还通过了聘请第九届执委会名誉主席、名誉会长的决议,审议通过了第九届执委会特别会费缴纳办法、《茂名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编辑:韩薇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