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启动 参赛高校队伍人数均创新高

2019-11-11 08:38 来源:南方网 杜玮淦

  南方网讯 10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联赛(大学组)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启动。全省共有87所高校派出112支球队3100多人参加比赛,参赛高校、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均创新高。

  在当天举行的揭幕战中,男子乙B组先赛一场,对阵双方为华南理工大学和中山大学。最终,华南理工大学以1:0力压中山大学获胜。

  据介绍,本届联赛共分男子甲A组、甲B组,男子乙A组、乙B组,女子乙组和男子丙组6个组别。参赛各高校球队将在的21个竞赛日里,通过分组单循环、交叉淘汰附加赛的竞赛办法,在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金融学院3个赛区,为各组别冠军展开激烈的争夺。比赛还将评选最佳射手、优秀教练员等奖项。

  广东正把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作为强化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聚焦“教会、勤练、常赛”,完善省市县校四级联赛体系,不断优化校园足球工作机制。 广东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全省校园足球工作卓有成效,走在了全国前列。在近期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预赛上,广东省大学组男、女足和中学组男足均以优异成绩挺进决赛。

  南方日报记者 杜玮淦 通讯员 华轩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