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伸手必被抓! 深圳铁警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2021-09-15 16:38 来源:南方plus 王佳欣

  随着中秋假期临近,铁路出行旅客逐渐增多,深圳铁路公安处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旅客人身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旅客营造平安顺畅的出行环境。9月12日,东莞站派出所抓获一名顺手牵羊,盗窃他人财物的违法嫌疑人。

  2021年9月12日上午10时27分,旅客刘先生和妻子曾女士来到东莞火车站乘车,在通过安检后,夫妻俩的注意力被安检机正前方显示车次的大屏幕吸引,在找到自己乘坐列车的车次信息后,他们准备到候车室内找个座位休息。这时,曾女士发现丈夫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挎包不见了,一问丈夫,才知道通过安检搬行李时,丈夫以为妻子拿了挎包,谁知道两人都没有拿,刘先生马上返回安检机寻找,却发现挎包不翼而飞,包内有刘先生刚刚手术出院,结清费用后剩下的5000元现金,准备用于后续治疗,夫妻俩发现挎包不见后,急急忙忙找到在候车室巡逻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在查看了安检口附近的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后,民警发现,刘先生过安检时携带一瓶水,在安检员的要求下,刘先生在接受手检后,在一旁配合进行试喝,排在刘先生后面的一名男子,趁刘先生在一旁喝水,将安检机上刘先生的挎包拿走,迅速塞到自己的背包内,随后乘坐电梯前往二楼候车室。发现这一重要信息后,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内该男子的特征,立即在二楼候车室进行查找。当天上午 10时50分,民警在东莞站二楼候车室检票口附近,将正准备检票乘车的嫌疑人郑某抓获,当场在郑某的背包内找到刘先生的挎包以及挎包内的5000元现金。

  经查,嫌疑人郑某21岁,广东揭阳人,在东莞一家电子厂务工。据郑某交代,当天他到东莞站乘车准备前往深圳,在过安检时,看到了自己背包前紧挨着一个黑色挎包,在通过安检后,看到挎包并没有被人拿走,一时贪念起,在拿自己的背包时把挎包也一并拿走了,担心被人别发现的他,在电梯上将挎包藏进了自己的背包内,随后装作若无其事径直前往二楼候车室。在等车时,郑某来到二楼候车室厕所,清点了包内的物品,在发现有5000元先进时,郑某想着一定要把挎包据为己有,就将挎包塞回自己包内。很快,郑某乘坐的列车开始检票,郑某以为很快就能把5000元据为已有,谁知,正当他排队检票时,民警拦下他。郑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深圳铁路公安处已经依法对其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南方日报记者 王佳欣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