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五一”广州公安抓获186名在逃人员 日均投入1.5万名防控力量

2022-05-05 16:40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5月5日,记者从广州公安获悉,“五一”假期(4月30日至5月4日),广州警方日均投入1.5万名防控力量有效落实“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市受理案件类警情环比下降15.6%,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6.8%。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警方结合假期安保工作特点,提前制定了“1+N”方案体系,加强主动谋划,强化统筹协调,启动市公安局、区公安分局(警种)两级指挥架构,实施每天会商一次、调度一次、小结一次和每小时勤务督导一次的“四个一”工作任务,建立“实时联勤联动、联勤成果共用”的机制,综合运用督导检查、视频巡查等方式,确保各项工作部署逐一落实到位。

  广州警方坚持“打的一手”不放松。刑警、禁毒、打私等部门持续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黄赌毒”“双反”等违法犯罪,抓获186名在逃人员,快速拦截1起508万元电诈警情,推动盗窃警情环比下降13.8%、诈骗警情环比下降21.9%。

  另一方面,广州警方坚持“防的一手”不动摇。特警部门及各区公安分局日均投入1.5万名防控力量,加强重点区域显性用警,落实重点部位公安武警联防。公交分局按照“一站一警”要求落实地铁站点驻守。警航支队组织警用直升机开展空中巡防监测。水上分局严密珠江河道、水上航线的治安管控,形成“水、陆、空”立体防控格局。

  “治安管理部门还开展了娱乐服务场所、出租屋和治安重点地区的清查,加强对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监管。”据广州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查共检查枪爆物品从业单位254家。内保部门有力压实医院、学校、金融机构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物流寄递行业落实“五项制度”,累计检查水电油气等重点行业5300余间次,整改安全隐患240余处。

  小长假交通情况备受关注,交警部门按照“节前盯出城高峰、节中护商圈景点、节后保返程畅通”的原则,落实“一点一方案”要求,排查治理交通设施等安全隐患174处,并通过路面巡查和无人机动态监控相结合,加强车流密集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

  “在兼顾社会面防控的同时,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单位继续每日抽调1300名警力支援白云区疫情管控区域安保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州公安常态化落实三个梯队的警力配合卫健和防疫部门的涉疫信息、人员核查,调配2500多名警力参与集中隔离场所和健康驿站安保,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公新文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