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警惕护照骗局!广东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发出预警

2022-05-03 06:23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据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发布通告称,近期,广东省部分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使用疑似境外电话或短信冒充公安民警,以“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护照失效或冒用、非法出入境”为由,要求群众到公安机关出具证明、缴交证件或接受调查,否则将注销证件。

  对此,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提醒:此类电话涉嫌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如有接到类似电话,请直接挂断、不予理会,不提供任何个人有效信息,不对任何账户进行资金转账。

  如对本人护照状态、出入境记录等存在疑问,可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移民局”APP、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进行查询,也可前往各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服务大厅或拨打国家移民管理机构12367服务平台进行咨询。

  省出入境管理局将持续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感谢广大群众对移民管理工作的大力支持!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编辑:周存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