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暑假什么最重要?警察叔叔:这些安全知识要掌握

2022-06-19 07:13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暑期将至,孩子的安全知识教育被重点提上日程。记者从深圳铁路公安处获悉,本月以来,深铁公安各派出所共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场10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派发印有安全宣传标语的文具盒、笔记本、雨伞、扇子等用品2000套。

  “我们管内各派出所联合当地公安分局、火车站、车务段安全科等单位组成铁路安全知识宣讲队,深入多所中小学校开展活动。”据深铁公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期是安全事故高发期,宣讲队以讲课、发放宣传册及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孩子们传递铁路安全知识。

  近日,常平站派出所樟木头警务区联合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圩镇警区、圩镇社区志愿者和樟木头火车站职工走进樟木头南城幼儿园,举行了“学法规、护铁路、创平安”爱护铁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常平站派出所樟木头警务区警长播放爱护铁路动漫宣传片,通过诙谐幽默的动画向师生展示了铁路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有谁知道放学回家的时候,能不能从铁轨边上抄近道?”民警在现场用知识问答、实际案例讲解等形式,向大家强调了抢越铁路、放置异物、击打列车、沿线放风筝等行为的危险性。

  另外,民警还教给师生们遇到突发自然灾害,发现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等情况时,该如何快速、准确、及时报警。“叔叔这里还有宣传手册,放学后你们记得带回家,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也讲给家人听。”民警说。

  东莞站派出所会同广州车务段安全科、东莞站也在当天去到茶山警务区茶山中心小学,开展“知铁路 爱铁路 护平安”主题铁路安全宣传。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观看铁路安全知识动画、知识竞赛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爱护铁路安全意识,共同维护铁路安全。

  最受孩子们喜欢的就是“小礼品”派发。虎门站派出所沙田警务区民警为了让沿线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了解地铁线路知识和法律法规,到多所小学门口派发宣传品,现场讲解知路护路的重要性。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赵雅婷 田珍宁 胡敏

编辑:陈榕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