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州90岁老人被困电梯一小时 消防到场快速救出

2021-09-13 18:03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9月13日上午7时40分,一名约90岁的老人被困在广州市森晟商务大厦的电梯内,情况危急。接到求助后,广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迅速调派二沙岛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电梯应该是停在一楼跟二楼中间。”

  “他已经很大年纪了,差不多90岁了。”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向现场民警及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一起前往物业中控室查看视频监控系统。

  经了解,由于故障无法正常运行,这名约90岁老人已经被困电梯内一个小时左右,好在老人身体暂未出现不适。

  由于一楼电梯门无法打开,消防员迅速到达二楼位置利用电梯钥匙将电梯门打开,发现电梯轿厢在一楼和二楼之间,“老人家您好,您往后退点,往后站。”两名消防员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进入到电梯内,协同上方人员,营救老人。

  “您先慢慢往上爬,慢慢出来吧。”

  “哎,多谢多谢。”

  几分钟后,老人被平安救出电梯。经检查,老人仅受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如遇电梯故障,不可盲目爬出电梯外。被困后,应通过电梯内的报警按钮或应急救援电话第一时间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期间,要保持镇定,可选择远离门的角落,膝盖弯曲,两手护头,身体呈半蹲姿势,等待救援。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实习生 杨睿 通讯员 蔡紫容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