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女子被诈骗数万元欲轻生,民警开导并为其追回损失

2022-05-24 11:07 来源:南方日报

  群众反映无小事,广州公安政务服务窗口一直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满腔热忱为市民群众办实事。近日,“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多次收到来自市民群众的表扬信。

  番禺警方快速追回群众被骗钱款

  “感谢公安民警,你们辛苦了……”近日,“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上,一事主感谢番禺公安民警及时帮助她止付,挽回经济损失。

  去年底,事主赵某在“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留言反映:其妻子被人以付海关费为由诈骗人民币45000元。被诈骗后,其妻子很自责,多次产生轻生念头,希望得到公安机关的帮助。

  收信后,“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工作专班立即转给番禺区公安分局处理。番禺警方迅速与事主的妻子武某取得联系,并带其前往番禺反诈中心说明被诈骗情况。

  经了解,2021年12月10日,武某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个陌生人的微信账号,对方以帮忙收快递需缴纳海关“清关费”为由,共收取武某转账45000元。反诈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事主反映的线索展开调查,并将涉案银行账号采取止付措施,实施资金冻结。

  同时,因武某的情绪较激动,民警对她进行了2个多小时的办案程序讲解及心理疏导。

  2021年12月14日17时许,赵某联系办案民警,称其妻子武某去向不明,电话也不接,担心她有意外。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对武某开展寻找工作。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寻找,当天23时,办案民警终于和武某取得联系并慢慢解开其心结。

  侦查工作没有停止。12月22日,办案民警终于将被诈骗的45000元成功追回,并返还给武某,为其挽回了损失,守住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也彻底解开了武某的心结。

  据了解,自“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开通以来,番禺警方以信箱为沟通渠道,共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8个,收到群众感谢信19封。

  暖心“护”送求学路

  不久前,“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还收到一封学生家长的感谢信,感谢在民警的帮助下,其女儿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踏上了赴香港的求学之路。

  原来,该学生家长的女儿申请去香港读硕士研究生。在香港特区政府审批通过学生的赴港手续,并将入境函邮寄到学生本人手上时,已是7月21日下午。

  因香港防疫措施要求赴港人员隔离7天,而香港8月1日就开学上课,所以该学生需尽快前往香港。

  情急之下,家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流花路出入境大厅求助。

  民警在认真核实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安排加紧办理完善相关手续。最终,证件顺利办理,让该学生得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踏上赴香港的求学之路。

  “广州公安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在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的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在此,我和女儿非常感谢广州公安!感谢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工作人员!你们‘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精神是广州公安的骄傲!值得广大市民褒奖!衷心祝愿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家庭幸福!为建设平安广州再立新功!”家长在感谢信中写道。

  接下来,广州公安将始终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实事做细,将好事做优,把“平安厅”广州公安局长信箱打造成广州特色“枫桥经验”品牌。

  记者 关喜如意

编辑:苏若倩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