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搜救犬圈粉,VR火场逃生体验……消防铁粉一起粤会“蓝朋友”

2020-11-22 08:44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石磊

  11月21日,由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主办,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承办的粤会“蓝朋友”——“中国消防”新媒体粉丝嘉年华活动在广州举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领导及“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的数百位铁杆粉丝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消防车辆装备展示、广东消防文创作品展示、搜救犬训练表演、VR消防体验、消防知识飞行棋游戏等互动体验项目。(直播回顾点这里)

  萌萌哒搜救犬成网红

  最热闹的要数搜救犬训练表演区,在这里,粉丝们争着和搜救犬“小七”、“郡主”合影。

小朋友和萌犬合影。

  全国搜救犬比武冠军的搜救犬“郡主”今年已经八岁了,在总队特勤大队消防队员的指挥下,它表演了坐、卧、立、靠、随行、敬礼等科目。“我第一次和搜救犬近距离接触,之前有点怕,没想到那么温顺。”李小姐在现场和搜救犬们拍了许多照片。

搜救犬表演跨越障碍。

  消防员还给大家介绍了搜救犬的相关知识。“搜救犬常常用在火场救援、地震救援和坍塌现场中。”消防员说。

  另一边,一个红色的火灾逃生模拟帐篷也备受关注。粉丝们俯身进入,里面漆黑一片,仅靠低处的安全提示灯判断逃生路线。大家更直观地感受了在火灾事故发生时,在浓烟滚滚、高温黑暗的环境中,摸索逃生的场景。

消防员教小粉丝用水枪。

粉丝体验绳索下降。

  在消防员技能展示区,粉丝们可以看到消防员用无齿锯切割紧贴灯泡的铁丝,切除生鸡蛋外壳等展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他们手很稳,平时我看到过新闻报道,有人把铁环卡在手上,最后由消防员精细切割才解决。”粉丝王先生看完后,对消防员赞不绝口。

消防员展示切割鸡蛋壳。

小朋友体验消防知识自助测试系统。

  另外,现场“实力吸粉”的不仅仅是各类精心策划的体验和互动活动,还有“中国消防”“广东消防”为广大粉丝精心打造的、别具风格的消防纪念徽章、消防礼品袋、定制马克杯、笔记本和口罩等多种“私人定制”版的消防礼物,现场粉丝凭邀请函即可免费领取一份定制纪念礼品包。

VR逃生体验

VR逃生体验。

  全省各地消防文创产品亮相

  来自全省各地的消防文创产品同样吸引了不少粉丝围观。活动现场共展出数十件消防文创精品,既有本土特色的刺绣、雕塑、雕刻和折纸、葵艺、消防车模型等精品,又有独具消防特色的抱枕、帆布袋、保温杯、u盘、文具、雨伞等日用品和消防办公礼包,还有“萌萌哒”形象公仔摆件等。

  据悉,今年广东“119”消防宣传月期间,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文创大亮相”活动。全省组织开展消防文创作品征集评选和线上展示活动,各地打造“一市一品牌、一县一特色”的消防文创精品,其中包括创作文学类(诗歌、散文、小说、书画等)、视频类(电影、电视剧、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工艺类(卡通、人偶、实物宣传品等)、艺术类(相声、歌舞、小品、舞台剧等)及其他优秀文创精品。

  在今年“中国消防”粉丝嘉年华活动上展出的就是工艺类的消防文创精品。

  嘉年华后,还有消防员们为粉丝准备的精彩晚会。

  有模特走秀《蓝神show》,展示消防员在不同场合穿着的救援服,粉丝也能上台参与“穿衣比赛”,感受消防员平时的训练项目。另外还有演讲、歌曲和乐队表演等。

  主题晚会还邀请了各大新媒体大咖公布2020年“中国消防”各个新媒体平台的数据成绩。截至2020年10月底,微博全国各地消防官微入驻总量达1800余个,微博总阅读量达159亿,粉丝量突破1亿。截至今年11月,全国消防抖音账号670个,总播放量超过171亿,中国消防不断打造全媒体时代最强联动矩阵。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石磊 通讯员 粤消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