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因错过乘车时间 一男子竟打砸火车站防疫设施殴打工作人员

2022-01-13 16:21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近日,广州东火车站出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一位乘客因错过乘车时间,当场怒火中烧,不仅迁怒于防疫设备,对设备进行打砸,更失去理智,殴打广州东火车站防疫工作人员。

  现场情况如何?

  1月4日中午12时45分许,一名男性旅客因错过列车发车时间,在广州东火车站二号门安检口前大发雷霆。他将不满情绪发泄在检查健康码的工作人员身上,踢打该工作人员并打砸该处的防疫核验设备,试图推翻三面围栏。

  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控制住该男子,并将其口头传唤至广州东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该男子叫程某,21岁,湖南人,当天中午12时40分左右到广州东站,准备乘坐12时32分从广州东站发车的列车前往衡阳。

  当他准备从二号门过安检时,车站工作人员要求其出示健康码,程某称自己手机没电。于是,工作人员将其拦下,请他出示身份证。就在工作人员核验结束后,将身份证交还给程某时,他发现自己已经错过列车的发车时间,于是迁怒于工作人员。

  因控制不住自己的不满情绪,程某把行李箱一扔,冲回核酸码检验处怒骂工作人员,随后更冲上前去踢打该工作人员。出现了不理智的一幕。

  程某来到派出所逐渐冷静下来,对自己将错过列车的私愤发泄到防疫工作人员身上的行为表示后悔。最终,程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深圳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现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疫情期间出行要合理安排时间,主动接受工作人员防疫工作检查,进站时须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准备好核酸检测结果,避免因个人原因迟到漏乘,对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检查,扰乱正常防疫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厉处罚。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赵雅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