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公安已在粤省事上线300项事项 累计服务超过4.5亿人次

2022-05-15 08:08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目前,广东公安总上线事项达300项,约占粤省事上线服务事项总量的八分之一。”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粤省事APP软件上线新闻发布会上,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张彬照介绍了这一组数据。

  据了解,近年来,广东公安大力推进公安政务服务的数字化建设,2018年粤省事微信小程序上线后,省公安厅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进驻粤省事,按照应上尽上的原则,将高频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粤省事。目前,总上线事项达300项,70%的进驻事项实现全流程网办,至今已累计服务超过4.5亿人次。

  此外,广东公安还为粤省事提供了可信身份认证核验服务,推出居民身份电子凭证等数字化电子凭证,为线上政务服务办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近期,为配合粤省事APP上线,广东公安已将粤省事小程序上线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全量迁移至粤省事APP,并对上线事项进行了优化。其中,涉及机动车、驾驶员等交通管理类事项有114项,涉及身份证、居住证等户籍类事项有83项,涉及护照、港澳通行证等出入境类事项有55项。除了政务服务类事项,粤省事APP“公安服务专区”还提供了案件办理进度查询、行政处罚决定书信息查询等公安法制服务,便利群众和法律从业人员查询公安执法信息。

  为保障近期省政府出台的促进汽车消费等相关措施落实,广东省公安厅还推出了新车上牌“快捷办”“一证办”等“放管服”配套便民保障措施,结合公安部修订的从5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部署重点地市交警部门,加大粤省事APP车辆注册登记类服务的预约量,便利市民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接下来,广东公安还将适时推出新一批高频公安服务“跨省办”“无证办”“一窗办”“一件事集成服务”,以及围绕身份证、居住证等重点民生领域电子证照的深化应用,在粤省事小程序、APP上持续推出更多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公安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编辑:黄小殷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