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偷拿别人的包还故意试探是否被发现,男子刚下高铁就被抓获

2022-11-12 21:06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盗窃他人财物还故意让车站工作人员帮其保管,以试探是否被发现?近日,一名犯罪嫌疑人因盗窃他人财物,被广州、重庆两地铁路公安携手抓获。

  11月8日13时50分许,来广州出差的曾先生带着一个行李箱和一个手提包到达广州南站西平台,准备搭乘高铁回湖南。

  此时,距离高铁发车时间只有不到10分钟,曾先生十分着急。在过安检后,他拿起行李箱就火速跑向检票口检票上车。列车发车后,他突然想起,自己还有一个手提包!

  包内不仅有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电脑内存储的工作数据更重要,于是曾先生第一时间拨打了12306电话,登记遗失物品并向广州南站派出所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广州南站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随后发现安检时,排在曾先生身后的一名旅客看到安检机履带上遗落一个手提包后,顺手拿起手提包,在安检处置台旁逗留了几分钟后,将该背包放入自己的手提袋中。

  民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发现刘某已搭乘列车前往重庆,当即将情况通报重庆铁路警方。重庆西站派出所迅速反应,于当晚10时许,将已到站的刘某抓获。

  刘某归案后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坦言自己看到曾先生遗落的手提包后起了贪心。

  更令人无语的是,因担心故意拿走他人物品被当场发现,刘某还自作聪明地故意问安检员“能不能帮看管一下背包?”,来试探安检员是否注意到手提包的归属。在听到安检员回答:“自己的背包自己看好”后,刘某放下心来,偷走了包。

  “没想到还是被警察发现了”。刘某在面对民警的讯问时悔不当初,称一路上自己有些害怕,没有打开事主的手提包看过。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刘一瑶 张劲超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刘竞宇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