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高明边检联合海事部门开展西江水域常态化清查行动

2022-09-21 08:40 来源:南方plus 汪棹桴

  为有效打击水上违法犯罪活动,共同营造安全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9月20日起,广州边检总站高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佛山高明海事处开展西江水域常态化清港清湾清查行动。

开展联合巡查

开展联合巡查

  据悉,此次行动旨在对西江水域航行船舶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船舶证照、航行轨迹、船员身份信息、货物装卸和安全管理等情况,同时深入排查锚地船舶有无非法搭靠、无证登陆、擅自上下人员等情况及有无利用快艇、小渔船进行水域走私、偷渡等违法行为。

检查船舶证照

检查船舶证照

  行动期间,边检民警及海事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口岸形势向船方宣传普及当前相关防疫及出入境政策,督促船方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加强自身监管,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高明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巡查,进一步密切了口岸联检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强化了执法协作机制推进落实,切实增强了口岸管控合力,有效提升了口岸执法单位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行动能力。

  南方日报记者 汪棹桴 通讯员 张子恒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