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1月10日生日的他们“与警有缘” 广铁公安这样庆祝警察节

2022-01-09 06:39 来源:南方plus 关喜如意 张冠军

  在2022年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前夕,广州铁路警方举行了主题为“忠诚铸事业·阔步新征程”的系列庆祝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2021年,广州铁路警方加强铁路治安管控,确保多个重大安保期间管内大局安全平稳,共破获刑事案件2017起,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盗销旅财、制贩假证等违法犯罪团伙21个。

新老交接。

新老交接。

  现场,有6名退休民警代表参加了“荣退仪式”。“回顾四十多年的工作历程,我虽然没有光辉灿烂的先进事迹,但我脚踏实地走好了每步从警路”,退休民警代表王志明是乘警支队的一名民警,将于今年3月正式退休。平时,他在Z36次直达特快列车上工作。

  该趟列车始发站是广州站,终点站是北京西站。全程距离2294千米,单程运行时间21小时16分。另外,列车抵达北京西后,还会前往三亚站,又回到北京,最终回到广州。

  “这一趟下来,差不多就是7天,每次上车我们都会带上一年四季的衣服,因为列车经过了炎热与寒冷不同温度的地方。”在王志明看来,列车里就是一个“小社会”,旅客来自五湖四海,有不同的方言及行为习惯相碰撞,难免会发生一些小矛盾。“常遇到的纠纷是旅客们因语言造成的误会,或者有人喝酒后情绪激动闹事。”另外,小孩走丢、旅客行李忘带也是乘警们经常要处理的事。

对过去一年工作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对过去一年工作先进典型进行表彰。

  对于即将迎来退休生活,王志明坦言自己心里五味杂陈,准备先陪伴家人,锻炼身体。“用一段时间回顾自己这几十年吧,另外,只要党有需要,我有召必回。”他说。

  在传承仪式上,新、老民警代表进行了警用装备的交接和警旗的传递。退休民警6人为新警一一戴上警用装备,整理着装,象征着广铁公安事业的延续。接着,三名旗手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护送至退休民警代表王志明手中。新警代表上前接过退休同志传递的警旗,象征着使命荣光的传承。

为“1.10”生日的民警过集体生日。

为“1.10”生日的民警过集体生日。

  “祝你生日快乐。”几位1月10日出生的民警代表还在现场一起过了集体生日,在场民警们为他们送生日祝福、唱生日歌。

  中山车站派出所民警全胜吉是其中之一。1月10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即是她的生日,也是结婚纪念日。

民警们合影留念,庆祝“警察节”。

民警们合影留念,庆祝“警察节”。

  “我觉得很有趣,也很有意义,因为我和我爱人都是警察。”全胜吉于警察院校毕业后,进入到广州铁路公安工作,她觉得自己与警察这个职业特别有缘。今年的生日恰逢工作日,她准备简单地与同事、朋友庆祝一下。“还是希望疫情尽快结束,我自己的话,能有更多的时间陪孩子家人吧。”

  当天广铁公安还进行了先进典型表彰、“最美基层民警”发言并致倡议书、邀请离退休民警重返警营并致辞等活动。

  南方日报记者 关喜如意 张冠军 通讯员 广铁公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