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影像日记|刚刚,南航包机接回滞留泰国的武汉同胞!

2020-02-02 00:03 来源:南方网 董天健 黄叙浩等

  根据外交部、中国民航局安排,2月1日南航执行包机航班前往泰国普吉,接回滞留在当地的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

  回程中,一名乘客手拿国旗在飞机上深深睡去。

  航班号为CZ3001的南航包机13:31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于北京时间16:49落地普吉。返程航班CZ3002搭载滞留当地的湖北籍同胞89人,从普吉直飞武汉。

  据悉,此次接回的旅客均为此前赴普吉旅游的湖北籍团队或自由行旅客,共89人(包括3名婴儿旅客)。

  起飞前,机组人员互相加油打气。

  来自武汉的乘务长田静,谈及仍在武汉的父母时,忍不住流泪。

  飞机从白云机场起飞前,乘务人员做好了充分的防护准备。

  为保证健康安全,随机前往的还有广东省人民医院的专业医护人员,旅客登机前和整个航程中均采取了相关防疫措施。为了保障包机任务圆满完成,南航配备了双机长扩编组来执行此次航班,两名机长均为中共党员,其中,机长李勇是南航飞行总队737机队负责人,安全飞行累计16000小时,拥有丰富的飞行经验和优秀的飞行技术。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飞机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

  2月1日下午,滞留同胞在机场排队准备登机。

  2月1日下午,经过体检后,乘客登机。

  参与包机任务的5名乘务人员,是在2月1日凌晨从400多名主动报名参加任务的南航空乘人员中选拔产生的。

  其中乘务长田静,空警刘磊以及随机机务工程师杨新和陈振山都是党员干部。

  “凌晨看到征集令后,第一时间请战,当时最简单的想法就是我是一名党员,又是湖北武汉人,责无旁贷要为家乡做点事情。”身为武汉人的田静说。

  一名小朋友在妈妈怀中睡着。

  此前,1月31日,首批逾200名湖北籍旅客从泰国曼谷和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乘坐厦航包机返回武汉。

  此次航班已于今晚11点安全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无论何时,你的身后都是祖国。

  南方日报记者 董天健 黄叙浩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