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你高考我护航 粤运交通助力考生硬核迎战!

2021-06-07 10: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粤交集宣 岳韵萱 黄奥兴)时光荏苒,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9日,广东的学子们奔赴考场,与全国考生一起为梦想而战。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粤运交通再次组织“粤运爱心送考快车”,向当地校方和学子提供“爱心送考”服务,坚守那份始终如一的初心。

汕尾市交警为粤运公交“爱心送考”车队保驾护航(摄影:杨鹏程)

  凭准(监)考证免费坐公交 四个高峰时段车次加密

  高考期间,粤运交通所属清远市(市区、连州市区、阳山县城、连山县城)、河源市(市区、东源县城、龙川县城)、汕尾市(城区、陆丰市区、海丰县城、陆河县城)、韶关市(曲江区、仁化县城)和茂名市(电白区)超2500台公交车参与送考活动,考生、监考老师分别持“准考证”及“监考证”即可免费乘坐粤运公交。“高考在即,我们积极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同时祝愿考生们能超常发挥,考出水平!”汕尾粤运公交驾驶员许祥治为考生送上深深的祝福。

潮州粤运志愿者为考生送水,祝愿考生们“水到渠成”(摄影:张钦杰)

  此外,潮州粤运亦根据当地政府和交通局要求,调配了20台公交车、电瓶车作为潮州市区高考送考应急车辆;潮州粤运、阳春粤运亦分别为潮州市饶平县和阳春市共计超过2250名考生提供“点对点”专车接送服务,解决考生接送问题。

阳春粤运“爱心送考粤运快车”整装待发(摄影:陶永卓)

  高考是学子们的头等大事,为使考生乘坐公交能在预定的时间内到达各个考点,粤运交通按照各地市教育局和学校的送考安排,提前对各考点线路上下午考前2小时和考后1小时途经的公交车辆进行加密排班调整,缩小发车间隔,确保考生“考前提前到、考后及时走”。

  认准“爱心送考”车标 韶关考生可免费乘坐出租车

  在韶关第十届“善美之城、爱心送考”志愿活动仪式上,韶关粤运已连续10年在所属出租车贴上“爱心送考车”专属标志,为考生筑就一条安全、通畅、温暖的赶考之路。

韶关粤运出租车送考车队贴上醒目的“爱心送考”车标(摄影:李慧琦)

  今年“爱心送考”依然采取预约模式,韶关考生可拨打(0751-8266666转0)爱心送考公益热线,向工作人员提供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以及接送时间、地址即可完成预约。“虽然参加过10届‘爱心送考’活动,对考点周边的线路已驾轻就熟,但考生上车后我依然会再三确认目的地,并选择最快路线将他们准时送达考点,每年交警也提前在考场门前设置了护栏、警戒线分隔人流、车流,大家都在默默付出,希望考生们一切顺利!”韶关粤运出租小汽车分公司、连续十年“爱心送考”驾驶员王强信心满满,相信考生们能旗开得胜。韶关力保科技公司也将对“爱心送考”出租车实行全程监控,实时监测车辆运行状况,为“爱心送考”车辆提供技术保障,确保考生准时、安全抵达考点。

韶关考生顺利坐上预约的韶关粤运“爱心送考”出租车(摄影:李慧琦)

  据了解,粤运交通所属阳江、肇庆、梅州、河源、潮州粤运所辖的130余台网约出租车也参与送考服务,助力高考学子金榜题名!

  送考驾驶员“绿码”上岗 党团员青年先锋队爱心护航

  面对我省近期出现的零星新冠肺炎疫情,粤运交通始终坚持最高防疫标准、最严防疫要求落实送考工作。在前期的送考准备工作中,优先挑选了已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驾驶员作为送考主力,集中到当地医院检测核酸、学习防护服的正确穿戴。高考送考期间由管理人员检验其健康码“绿码”证明和72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确保送考驾驶员“安全”上岗,顺利完成考生的接送任务。

茂名电白粤运高考接送车驾驶员在验核酸,确保“绿码”上岗

  此外,粤运交通亦抽调优秀党团员及青年员工成立“党团员青年先锋队”,与当地交警、校方共同维护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党团员青年先锋队志愿者们准备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液、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和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等考试用品,还备了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向有需要的考生免费提供,以实际行动为考生提供贴心服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