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通驿大槐服务区“双职工”带着儿子共同战“疫情”

2020-02-11 15:5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在春运保畅通和防控疫情的双重重担下,今年春运变得和往年有点不一样,或者说让服务区一线人员更加紧张,更加繁忙。

  作为一名党员、退役老兵,大槐服务区副经理王勇分管服务区的行政后勤、机电和物业管理的工作。全国高速公路旅游主题大槐服务区总面积287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餐饮、休闲商户35家,面积大、商户多,王勇作为分管现场的副经理更是忙的一刻都不能停歇。为最大限度避免因人员流动引发交叉感染,王勇积极展开防控部署工作,提前建立服务区阻击疫情防线。在保障服务区的基本服务功能的同时,他还加大对服务区公共区域消毒力度。此外,他积极安排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在服务区设置体温检测点,做好旅客和员工体温检测工作,既要宣传劝导过往旅客,又要做好这个大型服务区近400名员工的防护,工作千头万绪,相当繁重。

  王勇的妻子何飞燕也是一名党员,她主要负责粤西分公司所辖服务区的宣传工作,每天,她要收集统计、分析各类数据,从许多素材中都想方设法挖掘分公司所辖服务区的春运及抗“疫”一线的事迹 ,通过不同形式向外界宣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和传播服务区内发生的好人好事,她忙起来的时候也昼夜不分。

  王勇父母待在湖北黄冈老家过年,让他俩分外牵挂,6岁的儿子也送不回去了,作为服务区的双职工,王勇夫妇只好把孩子带在身边,带着这个“编外小员工”共同奋战在交通一线。 儿子王蕲阳是大家公认的乖乖仔,或许他感觉到爸爸妈妈的工作很重要,更多人需要他的爸爸妈妈, 每天早早跟父母一同起床,跟着妈妈一起到办公室,自己静静地坐在一边开始写作业,看着忙碌的父母,他会拉着妈妈的手说:“妈妈,我可以为你们做点什么吗?”于是乎时不时会看见在何飞燕的呼喊下,小蕲阳在办公楼里来来回回帮着送个资料,充当起妈妈的小跑腿,有几次都晚上十点了,他忍不住来到妈妈身边,对着电脑前的妈妈说:“妈妈,我困了”。于是,何飞燕赶紧先回宿舍哄孩子睡觉,渐渐入睡后,何飞燕又起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工作。

  王勇夫妇每天总会抽出时间,跟父母通一通电话,他们再三叮嘱父母亲:“一定在家里待着,哪都不要去,现在是安全第一”。父亲王立彬安慰儿子和儿媳,让他们好好工作,他们一定会从湖北平安归来。在这样互报平安的情况下,王勇夫妻二人一如既往地投入到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这对 “双职工”的坚守和奉献,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一线,每一刻都值得记录。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