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东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3-01-30 17:50 来源:南方网 邓佩莹

  南方网讯(记者/邓佩莹 通讯员/许接英)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在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工会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总工会厅级以上干部杜玲、张振飚、梁小岸、冯建华、叶向阳、刘国斌、张东升、杨谷清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承担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陈伟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实践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广大职工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重要论述,扎实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持之以恒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实践,组织动员全省职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团结奋斗。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与广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工会职责使命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