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白玉兰奖提名公布!《狂飙》获3项提名,张颂文落选

2023-05-26 18:10 来源:南方+ 张思毅

  5月26日,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名单正式公布。

  最受关注的中国电视剧单元,《人世间》《三体》《梦华录》《狂飙》《风吹半夏》《开端》等热播剧集均入围。

  《人世间》获得9项提名,包括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是本届白玉兰奖获提名最多的一部作品。在去年举办的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上,《人世间》就曾7提4中,包揽了优秀电视剧、最佳电视剧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4大奖项。

  《县委大院》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原创)、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6项提名。

  《三体》获得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改编)、最佳摄影、最佳美术5项提名。

  今年开年播出的爆款剧《狂飙》则获得了最佳中国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3项提名。备受关注的张颂文遗憾落选,没能入围演员奖项的竞逐。

  最佳男女主角奖项竞争尤为激烈。

  最佳男主角将在郭京飞(《对手》)、胡歌(《县委大院》)、雷佳音(《人世间》)、张译(《狂飙》)、朱一龙(《叛逆者》)5位候选人中诞生。

  最佳女主角则有孙俪(《理想之城》)、谭卓(《对手》)、吴越(《县委大院》)、殷桃(《人世间》)、赵丽颖(《风吹半夏》)参与最终角逐。

  白玉兰奖是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性电视奖项,创办于1986年,与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中国电视金鹰奖并称为中国电视剧三大奖。本届白玉兰奖首次将网络视听内容纳入全板块报名征集范围。动画片类别、纪录片类别和海外剧单元中,网络视听内容约占报名总数的50%;电视剧类别中的中国剧单元,纯网剧约占中国剧报名总数的30%;网络综艺的报名数量在综艺类别中占比约37%。

  据悉,第28届白玉兰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3日在上海举行。

  第28届白玉兰奖完整提名名单如下:

  【南方+记者】张思毅

编辑:陈雨昀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