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影院陆续重新开放 红色题材影片成热点

2021-07-04 16:18 来源:南方plus 王昕桐

  “7月1日当天我要上班,广州的影院也还没开放。很可惜没有赶上《1921》的全国公映。今天终于有机会了!”正在排队出示健康码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她这周末特地陪父母一起来到影院。

  近日,随着关于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政策的最新调整,广州市的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

  7月1日上映的党史题材电影《1921》《革命者》成为不少影迷观影的选择,形成红色影片观影热潮。

  红色题材影片排片占比超五成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影片《革命者》的最后,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李大钊在《Bolshevism的胜利》中预言的场景得以实现。

  不少观众留在影厅,迟迟没有离场。“如果我死了,能够唤醒那些麻木的人,能够让活着的同志们更加奋勇地前进,我可以去死,我应该去死。”电影中李大钊那句震撼人心的台词犹在耳边。

  记者在影院现场观察到,近期上映的两部红色题材影片的观众多数为青年人。此外,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影。

  红色题材主旋律影片成为七月暑期档的热门选择。据猫眼专业版数据,7月2日和3日《1921》《革命者》两部党史题材影片的排片率均超五成(分别为61.4%和68.8%)。

  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的传记电影《革命者》以在李大钊去世前的38个小时为线索,借由不同人物的主观视角,立体展现了李大钊引领革命志士为救国存亡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波澜壮阔的一生。其浪漫史诗化的镜头语言,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豆瓣评分7.5。“矿工头顶戴维灯汇聚的星海,工人举起的漫天赤旗,反复出现的《国际歌》都令人心潮澎湃。”有影迷表示。

  同样在7月1日上映的影片《1921》,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截至发稿时,该片票房已经突破2.59亿元,位居票房榜首。

  此外,即将于7月9日上映的抗疫题材影片《中国医生》以及由清华创作团队制作纪录电影《大学》同样备受期待。

  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

  记者看到,在影院检票入口处,只有接受体温测量并成功出示绿色健康码的观众,才能带着“安心观影”字样的贴纸顺利进入影厅。

  根据最新发布的疫情防控文件,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上网服务场所等)、旅游景区密闭室内部分、室内体育场馆在落实预约、错峰等措施基础上,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广州市电影院时隔近一个月陆续重新开放。

  多家影院严格按照具体要求做好准备,积极采取多项防疫措施迎接影院复工。以青宫电影院为例,在影院大厅内多处摆放有疫情期间观影指南;影片放映前,每个影厅都会播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宣传短片。

  据影院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实行按最大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的防疫要求,部分座位被贴上黄色胶带,以确保间隔入座。每场电影散场后,均有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按规定,观影期间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且影厅内禁止饮食。影院特意设置了饮料食品存放处,用以存放观众带进影院的饮品食物。

  “能够线下观影已经非常开心了,虽然很想一边看电影一边喝奶茶,但毕竟健康、安全是第一位的。”一位年轻影迷表示,她在进入影厅之前,把和朋友一起买的两杯奶茶交给工作人员存入冰柜寄存,观影结束后领取回。

  南方日报记者 王昕桐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