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位艺术家95幅水彩佳作 国家级水彩作品展在莞城美术馆开幕

2019-12-29 15:54 来源:南方网 黄浩博

  12月28日,“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年度提名展2019”(以下简称“提名展”)开幕式暨《当代水彩》丛书首发式在莞城美术馆举行。

  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晓棠,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国营,市文联主席周汉标,市文广旅体局四级调研员曾学军,莞城街道党委书记曲洪淇,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莞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文联主席陈浩荣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据介绍,自2015年至今,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的指导与支持下,莞城美术馆成功举办了5届提名展。此次提名展经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分别提名和综合评议后,20位艺术家95幅水彩佳作脱颖而出。展览展至2020年2月16日。

  莞城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麦允谦在致辞中表示,莞城美术馆是东莞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水彩展览的研究与推广一直是莞城美术馆的特色品牌之一。该提名展已成为目前国内水彩界极具学术性与影响力的展览品牌,也为莞城美术馆的水彩画特色品牌增光添彩。接下来,莞城将不断地努力创新,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进一步研究和推广水彩艺术,同时希望各位艺术家能集结更广阔有力的资源共同为中国水彩艺术和莞城文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活动还为莞城美术馆学术委员会委员、《当代水彩》丛书顾问和编委委员颁发聘书,杨晓棠、曲洪淇等领导嘉宾为《当代水彩》丛书首发揭幕。

  据了解,《当代水彩》丛书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莞城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水彩画系、岭南美术出版社等单位主办,目的是加强中国当代水彩的研究,推动中国当代水彩的发展,发掘与推广水彩新人,构建理论研究交流平台。

  莞城美术馆举办提名展已有5年。这5年来,莞城美术馆通过展览以及交流研讨会、公教活动等形式助力中国水彩艺术的发展,获得了专家的高度赞扬和点评。

  “莞城美术馆和中国水彩默契的合作是其他的馆很少有的模式和样式。”中国美协水彩画艺委会主任陈坚表示,“以前水彩画在社会的影响力也不高,作品也没那么强大,影响力也没那么广泛,但是现在不同,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莞城美术馆从文化部到省厅到市以及到我们艺术界、水彩界还有其他阶层里面的鉴别的画者都认可莞城美术馆。”

  5年来,提名展共展出108位近几年在国内艺术成就突出的水彩画家的作品496件,其中就有4位东莞本土的艺术家,参展画家姚崇便是其中之一。

  “这次除了学习之外,还能够作为一个参展画家,我觉得心里很高兴、很激动。感谢莞城美术馆多年来举办的活动让我收益很大,我也了解到莞城美术为了推动本土艺术家还有培训本土艺术家做了非常非常多的工作,我们画水彩的画友心存感激,并从里面认识了很多老师,我们也会跟老师交流。” 姚崇表示。

  南方日报见习记者 黄浩博 通讯员 莞城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