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艺术剧院成立合唱团,即日起面向社会招生

2022-06-01 09:35 来源:南方plus

  5月31日下午,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在广州举行启动仪式,宣告合唱团正式成立。

  该合唱团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和广州市朋辈合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并由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合唱指挥教授、南粤优秀教师、硕士生导师苏严惠担任合唱团艺术总监。

  发挥省级剧院演出和场地资源优势

  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是广东艺术剧院舞台艺术孵化基地继戏剧、舞蹈后拓展的艺术教育新板块,依托省级剧院的平台和资源组建而成,旨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发挥合唱艺术推进美育教育的积极作用,将借助广东省内最大国有演出经纪机构省演出公司的品牌效应和平台优势,以“课堂+舞台+艺术交流”的模式进行运作。

  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总经理彭成碧说:“艺术素质教育发展不单单依靠学校,更需要文化单位、演出平台、艺术团体和培训机构的参与。合唱艺术是普及性强、参与面广的大众艺术,在提高音乐审美能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

  合唱团将由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苏严惠带领在该领域具有影响力的教师团队进行授课和集训,同时为合唱团延伸业内专业合唱比赛和省级、国家级大型文艺活动,为学员提供丰富舞台实践机会,打造专业化、系统化乃至职业化的艺术舞台和成长空间。

  分期分班教学,将于8月15日正式开课

  苏严惠曾指挥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合唱团、广东合唱团等团体,在国内外多次成功举行音乐会,现兼任广州合唱团、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常任指挥,具有丰富教学经验。

  她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将采取分期制分班教学模式,根据学员的嗓音条件及乐理基础分为启蒙班、进阶班和高级班,以不同的课程重点和培训方向进行针对性训练。

  此外,合唱团课程亦将根据不同班别及学员培训成果进行个性化定制,主要包含常规合唱课及特色课程两大类,常规课覆盖声乐、合唱、乐理、视唱练耳、作品排演等基础课程;特色课程将举行各类交流活动、大师班、艺术家分享会等。

  据悉,广东艺术剧院合唱团即日起已全面启动招生,全省6—18岁、对歌唱感兴趣的青少年可报名加入。合唱团首期计划招收约180名学员,分3个班进行教学,将于今年8月15日正式开课。

编辑:黎洁婵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