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将面向中小学招生!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成立

2022-09-26 09:15 来源:南方plus

  9月24日,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在广州举行媒体见面会。

  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是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携手广东民族乐团、广东艺术剧院强强联合打造的青少年民族器乐表演艺术团体,以“培养民乐特色人才,大力普及民乐知识,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为宗旨,依托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省级民族乐团、国有演出公司、专业演出场地三方资源优势集聚发展新动能,目标成为广东民乐艺术教育的“青春名片”,传播岭南丝竹之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据介绍,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将面向全市有民族音乐爱好的中小学生进行招生,无论学员是否有民族器乐学习基础,都能在针对性课程体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民乐“通关”方式。

  乐团将通过专业的器乐教学、系统的独奏、重奏及合奏训练方式、权威的专业赛事以及丰富的舞台实践,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站式、成长型的民乐学习平台。

  师资团队是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的一大特色。指导教师将由广东民族乐团各声部首席、副首席及国家资深演奏员担任,除了专业演奏家坐镇外,还聘请通过广东民族乐团考核并颁发聘用证书、来自全国十大音乐院校的老师们进行授课,为学员们深耕民乐艺术领域保驾护航。

  此外,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还将借助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的演出活动平台和文化艺术资源,搭乘从排练室到赛事和舞台的“直通车”,积极开展与全国、全省优秀学生乐团及各类区少年宫的交流活动,参与市级、省级、国家级民乐比赛,定期举办乐团汇演乃至专场音乐会,打造青少年民乐文化盛事。

  据了解,目前除了全新启动的广东青少年民族乐团之外,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及广东艺术剧院在艺术培训领域,还开拓了戏剧戏曲、少儿舞蹈、青少年合唱、书画培训等领域。

  省演和广东民族乐团未来还将持续深度合作,不定期举行名家讲座、音乐工作坊、“民乐进校园”等多元化的艺术活动,致力于民族音乐在群众中的普及和推广。

编辑:孙奕慧   责任编辑:李婷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