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财经早新闻|阿尔茨海默原研药上市;罗永浩被法院限制消费

2019-11-04 07:5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或迎年内第12次上调。

  1、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深入推进党中央交付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落实。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要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的全方位高水平开放;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要坚守定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长三角三省一市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抓好《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贯彻落实。

  2、李克强在泰国曼谷出席第22次中国-东盟(10+1)领导人会议。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给各国带来新的严峻挑战。中国和东盟国家应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携手共同抵御风险,实现共同发展。要坚持普惠共赢,加快经贸合作升级。早日完成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谈判,为东亚经济一体化奠定基础。

  3、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科创板运行3个多月,总体判断是符合预期,基本平稳。不少科创板企业在细分领域是领军者,经过一段时间,相信科创板会培育出伟大的科技公司。正抓紧修订完善配套监管规则,明年取消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年内推动四项开放措施落地。下一步证监会将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尽早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研究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

  宏观经济

  1、国务院近日正式批复秦皇岛出口加工区整合优化为秦皇岛综合保税区,这是继曹妃甸、石家庄、廊坊之后,河北省获批的第4家综合保税区。

  2、国资委主任郝鹏: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更加突出转换经营机制,探索建立有别于国有独资和全资企业的管控模式。进一步加大企业市场化改革力度,积极推进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加快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的收入分配机制。

  3、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表示,山东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拿出优质资源对外合作;支持各类科研院所,走向市场服务企业;山东国有资产总量9万多亿元,把混改作为国企改革突破口,三年内混改户数、资产占比均将超过75%,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0%以上。

  4、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透露,济南已在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发出了一张在区块链存储和传递的数字营业执照。下一步,济南希望在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打造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应用场景,推动自贸区企业上链。

  5、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双十一”即将来临,电商平台企业在集中促销活动期间要及时发现并制止虚构原价、先涨后降、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违法行为,认真履行明码标价义务。

  6、11月1日,国家发布通告,要求电商平台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11月2日,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仍有电子烟产品出售。多家电商平台称暂未收到电子烟下架具体通知。另外,未成年人购电子烟无需提供证件信息。只需点击“已满18岁”选项,就能直接进入购买页面。

  投资要闻

  1、深交所发布《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指引第4号——员工持股计划》。强化了资金来源、股份来源、相关方涉入员工持股情况、持股平台内管理机制等信息披露,旨在充分揭示风险,防范违规操作。

  2、前三季度科创板上市公司收入、利润双双实现快速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691.16亿元,同比增长14%;9家营收破10亿,10家净利润翻倍;非洲手机之王传音控股净利同比增732.03%。

  3、本周33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减少36.41%。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贝达药业(131.09亿元)、宇信科技(62.97亿元)、海天精工(28.71亿元)。

  4、国家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二期已经成立,募集规模500亿元。基金二期的成立将加快我国制造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推动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

  5、阿尔茨海默原研药上市,相关概念望受关注。京新药业重酒石酸卡巴拉汀胶囊已获得药品注册批件,这是用于治疗轻、中度阿尔茨海默型痴呆的一线药物。华海药业旗下子公司收到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药物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

  6、中信证券:企业盈利增速见底已经初现,明年一季度经济底部预期明朗。增量流动性决定了当前行情方向和节奏,外资流入将驱动年内最后一波月度级别反弹至11月底MSCI扩容生效。预计11月MSCI的第3次扩容将带来约2200亿元增量资金,占全年MSCI引入外资的45%。

  7、天健集团公告称,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建设控股集团,将持有的约4.39亿股天健集团全部股权转让至建设控股集团,占公司总股本的23.47%。

  8、泰康之家首席养康执行官纪琼骁表示,2019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5亿,预计2035年将达到4亿,处于深度老龄化社会。随着人口老龄化,人的城市化,老年城市化,城市对社会养老、老年照护、医疗健康等医养服务业的需求快速增加。

  9、丹阳人民法院对罗永浩实施限制消费令,罗永浩不得实施高消费和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不得选飞机列车二等以上舱位等。

  国际动态

  1、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由“稳定”调低至“负面”,这意味着穆迪或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下调南非主权信用评级至“垃圾级”。另外两大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在2017年就已先后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

  2、世界最大石油企业——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的声明显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第一阶段将在利雅得证券交易所上市,但声明并未具体说明该公司上市股票的具体份额。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南方号~自营号~21自营号~财经早新闻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